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04日 09:53  点击:[]

李欢

个人简介

李欢,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要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劳动教育、形势政策等课程。主持完成河北省高校党建课题3项、邯郸市社科联项目1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课题1项,发表省级学术论文5篇,曾获评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河北工程大学第四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河北工程大学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在线教学特色与创新

一、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提升线上教学效果。深入挖掘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例如在春分时节、五一劳动节和疫情时期,有针对性的组织学生开展“春日云赏花” “致敬劳动者” “战‘疫’有我”等主题活动,把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合到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

二、做好案例“选材”工作,吸引学生在课堂。在教学过程中结合网络热点话题、校园新闻、身边发生的事情等热点问题,选择能够反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的典型案例,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分析,老师再对热点问题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判,积极引导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让学生在交流互动中学会思考,学会辨析,激发大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兴趣和活力。

三、多形式互动,让课堂气氛“活起来”。熟练使用学习通+腾讯会议线上教学平台,课中利用学习通选人、主题讨论、投票,发放习题等功能,加强学生课堂的参与度。鼓励学生主动“举手”,努力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