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展(文法学院)

2022年08月15日 16:44  点击:[]

龚红旗

个人简介

龚红旗,九三学社社员,副教授,文法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教师,大学英语网络管理办公室主任,专业从事英语课程教学工作30余年。主持主研省、市、校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编著3部。曾获河北省教学成果奖和邯郸市社会科学成果奖,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河北赛区二等奖。河北工程大学省级精品课《大学英语》主讲教师。

在线教学特色与创新

龚红旗老师大学英语课程使用三个线上教学专业平台:

1.雨课堂平台用于开展线上直播。自己独立开发制作适用于雨课堂平台的讲授课件,讲解训练语言微技能,解析拓展重难点,检查评价学习任务,挖掘课程思想内涵,增强学生思辨能力,实现大学英语课程工具性和人文性的有机统一。同时,利用平台的签到、弹幕、投稿、习题、投票等功能,强化学习过程管理,提高课堂学习效果。利用平台的手机课件、作业测试功能,完善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环节,形成“预习—学习—复习”学习过程全闭环。

2. U校园平台整合教材全部的学习资源并增配大量练习测试资源,为学生创设立体化学习环境。学生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完成学习、练习、测试的全部过程,满足学生泛在式碎片化学习需求。

3. 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为学生的语言学习和训练提供快捷、高效、全面的专业性效果评价与反馈,为课程的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为成果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提供针对性参考。

三个平台相互配合,助力本课程“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全过程的无缝衔接,满足多模态环境下教学双方的个性化需求。


李立锁

个人简介

李立锁,中共党员,博士,河北工程大学青年教学骨干、师德标兵,邯郸市优秀共产党员。主持省、市、校级课题5项;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北省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河北工程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获省特等奖指导教师2项、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1项。

在线教学特色与创新

李立锁老师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培养德才兼备、有家国情怀新时代青年的教学理念,采用翻转课堂、任务型教学等教学方法,通过课前布置任务、课中作品展示、课后教学反思,有效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课前通过班级QQ群布置学习任务,体育专业学生用英语介绍冬奥会、视频描述疫情下的美丽校园。汉外专业学生运用所学翻译理论对中国文化的英译进行解读。课中通过雨课堂和腾讯会议,学生展示作品,教师对作品质量、学生英语表达进行点评,在鼓励创新的同时注重价值观的引导。各组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通过弹幕和群聊等方式进行实时交流。课后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学生表现及反馈,从学生的思想境界、语言能力和媒体技术提升三个方面进行教学反思,并优化之后的教学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