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展(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07月25日 15:20  点击:[]

叶妍君

个人简介

叶妍君,中共党员,副教授,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河北工程大学青年教学骨干。主讲地图学、自然地理学、GIS专业外语等课程。主持完成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主持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项,教学名师(团队)建设项目1项,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2项。多次获得全国教学奖项。

在线教学特色与创新

叶妍君老师在线上课程教学中,拟定学习清单,运用“互联网+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针对学生在线学习精力不集中、学习效果不良等现象,叶老师每节课课前为学生制定详细的学习清单,内容涵盖本课的重要知识点、难点、学习方法、课后习题、参考资料等。课前将清单分发给学生,学生可根据学习清单内容提前预习课程内容,课后有针对性地复习重难点内容,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在课程教学中,叶老师注重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深化学生爱国情怀。在地理信息科学导论课程教学过程中,让学生了解国家对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政策、地理信息行业标准等,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在地图学课程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国家版图意识和领土意识,使学生能够使用正确地图、辨别问题地图,在地图使用中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李九梅

个人简介

李九梅,中共党员,博士,主要从事地质学专业教学与研究。担任河北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1项,河北省省级精品课程主讲人1项,校级课程思政类教研项目负责人1项。获得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奖项2项,校级教学比赛奖项4项。

在线教学特色与创新

在录井工程概论课程授课过程中,李九梅老师采用OBE教学理念,科教融合,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构建了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教学资源。结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油气勘探地球物理测井虚拟仿真实验》进行虚拟仿真教学。在教学模式上参考目前主流网络游戏的设计模式,采用模块化设计,包括学习模式、向导模式、训练模式及考核模式,增加内容的趣味性和易操作性,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创新性思维,开拓学习视野,构建更完整的录井工程知识体系,帮助学生轻松实现“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梦想,解决了长期以来因真实条件不具备、涉及高危环境,大型综合训练等因素导致的录井过程不易看到、不易操作等问题,提高学生地质专业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