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正文

河北工程大学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展(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

2022年07月04日 15:01  点击:[]

郭菲

个人简介

郭菲,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主持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主要承担机器人专业机器人机构原理、人机交互等专业核心课程,指导学生竞赛获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10余项。

在线教学特色与创新

为使线上教学达到线下面对面教学效果,郭菲老师借助于授课平台充分开发各种互动环节,如直播、发布题目、弹幕等,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通过收集课堂报告了解学生学习效果。此外,机器人机构原理课程讲授常用机械及机器人机构相关内容,在授课过程中,将我国近几年先进科技成果引入在线课堂,进行实例教学,启发学生思维,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保持学习热情。

教学过程采用“复习提问→导入新课→讲授内容→本节课总结→作业布置”的形式,电脑端直播课件、手机端监控课堂数据。调用白板书写板书讲授重难点、弹幕全程互动、学生投稿投屏、课堂分数排名等方式带动全班学习气氛,以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的实质等效。


张晓荣

个人简介

张晓荣,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导,现任机械与装备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副主任。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工程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河北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近年来两次教学质量评价优秀。

在线教学特色与创新

在线教学过程中,张晓荣老师一般采用七步走策略,包括课前回顾(互动提问)、新知识讲解、知识反馈、疑难提出(互动研讨)、评价点拨、作业布置,课下答疑(QQ群互动)等七个环节。每个环节都设计互动的切入点和衔接点,形成有效互动,从而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在教学内容设计上,将思政内容有机引入所讲授课程,例如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与中国璀璨文化历史等内容,从而增强课程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