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中心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次“教学论坛”

2014年03月13日 16:34  点击:[]

   3月11日下午,我校2014年教学论坛第一讲——“慕课”时代高等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在5教报告厅开讲。本次论坛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富明主持,超星集团副总经理肖月主讲,各学院(部)处科级干部、系(实验室)主任、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参加。

肖月重点介绍了“慕课”的发展背景和现状、国内高校引进及自建优质慕课等情况,视频制作编辑王陆对课程制作流程、模式、实例进行了讲解。慕课(MOOCs,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教育教学的一种全新方式,已从最初的高校自身优秀教学资源的展示,向跨学科教学、高端综合教育及为社会学习者提供多元化、高水平网络互动课程发展,并加速从最初的面向本国教学向面向世界的开放教育升级。目前,世界上包括我国在内的教育大国都有不少知名高校,已先后向全球学习者推出了开放课程项目。同时,国际性的开放教育资源联盟组织正在逐步形成。

关闭